Photobucket

Monday, May 7, 2012

谣言?事实?

近来
全马都散播着关于首相的坏话
谣言不止
本人开始就不喜欢政治的东西
也无心想知道关于政治的资料新闻
可是现在的情况
无法让我不知道吧

其实我不知道
是谁对谁错
如果开始人民不选他就好啦
选了又后悔
中学读的马来西亚历史就应该懂了
做什么事
在马来西亚
马来人就会拥有优先权
这个我相信每个上过中学课程的人都知道
明知道这是先祖定下来的合约
是先祖愿意遵守的合约
那为何还要争个你死我活
是我没有志气吗?
可是仔细想想
当自己本身的能力比其他人还强
却得不到优先权的时候
那我们就应该更努力
往我们的目标前进
因为上天一定不会让努力过的人堕落
如果你觉得你依然堕落
那就代表你不够努力
因为真正的幸福成功是没有捷径的

最近
让我回想起麦克杰森



小学的时候
我其实不了解他
可是因为新闻报导说
他是变态
强奸小孩
或者更多
但其实在那个年龄的我
根本不知道他做过什么
因为小时候的我不喜欢看新闻
可是我只读标题
“麦克杰森入狱”
我就觉得他是坏人
所以我跟别人说
“我不喜欢他”
因为别人也不喜欢他
根本不懂事实的真相
只相信谣言
结果后来得来的只是后悔
因为这让我们错过了一个谁也模仿不到的表演

他死了之后才发觉一切都是误会
他死了之后人们才开始喜欢他
即使以前不喜欢还是变成了喜欢
以前感谢提告者让罪人绳之于法
现在痛恨提高者侮辱罪人
可是自己有想一想吗?
是你自己相信谎言
谣言说什么就相信
大众说什么就是对的
之后自己也变成了大众的其中一分子
可是其实自己不懂真相
 有时候在学校
老师问问题
大多数同学觉得的答案
自己也就觉得那个是答案
自己其实不是很懂
到最后大家觉得的答案却不是答案
相信很多人都遇过这情况吧

或许我还是小孩
不懂事实
可是我不希望再相信报导所报的新闻
面子书上的照片
世界的骗子太多
制造谣言的人也太多
所以我选择沉默
因为至少我不会怪错人
到最后自己躲在角落后悔惭愧

我相信这世上一定别的方法能解决
只是未找到
别请教我
因为如果我知道
我就不会沉默 
 
 

No comments: